帶貓狗到美國

去年我尢在永和永安街撿到一隻髒兮兮的小狗,

因為這隻狗很友善對他搖尾巴,我尢被萌到,就把他救起來帶去給獸醫師檢查清理剃光光,

帶回家之後原本打算幫牠找家,因為雖然很想養狗,
但怕申請上國外學校後會很麻煩,
可是最後還是被可愛的小狗收服了😍
所以今年狗兒子要跟我們一起遠渡重洋,
在我唸博士班期間用萌萌的眼睛療癒我💕💖💘

雖然估狗就能找到很多帶狗帶貓去美國的網誌,
比如「帶狗狗除國,一點都不難」、「布萊恩勇闖美國舊金山」、「愛蜜莉與波奇的跨國大冒險」,但不自己寫一篇,怎能曬我家兒子柏尼的萌照呢😏😙

首先是買機票。
帶寵物坐飛機有分「上客艙」(跟主人一起)以及「進貨艙」(當作運輸行李)兩種,
但並非所有航空公司都提供寵物上客艙服務,只有這幾家可以:
  達美航空   

 聯合航空  

 荷蘭皇家航空(飛歐洲線的)  

 加拿大航空 
(以上資料來源: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網誌

 韓亞航空 
http://ea.flyasiana.com/C/en/main.do


為了讓我家貓咪能夠上客艙,我只從這幾家航空比價,
最後買的是韓亞單程從美國飛芝加哥中途首爾轉機$24000機票,
不過貓狗都還要再另外付一筆費用。

買好機票後,要主動打電話告知航空公司
韓亞是問我貓狗種類(註1)、年齡、運輸籠長寬高尺寸,並告訴我他們要先向總公司請求核准,要我兩個星期後再打電話確認是否獲准。

要注意的是,一個旅客只能登記一隻寵物上機(無論客艙或貨艙),
而且必須與寵物晶片登記的主人相符
也就是說一定要確保寵物已經植入晶片(負責任的好主人在決定養牠的第一天就該做的事😉)
且最好確保晶片有加註主人英文姓名,
並且最好確認晶片植入部位,避免在機場掃不到晶片花費時間。

另外就是,通常每架飛機最多只能有4隻上客艙的寵物,所以最好儘早買好機票並盡快請航空公司保留寵物位子(註2)。
*備註1:扁臉貓狗品種不能上飛機,可參考長榮網頁列舉
*備註2:上機寵物並非真的有「位子」可以坐,而是要放在主人前方的座位下


關於挑選運輸籠,
每家航空都有自己的尺寸規定,雖大同小異,但一定要直接看各個航空官網確認尺寸。
通常上客艙的可以是硬殼籠也可以是軟的提袋(但一定要可以成型不能軟到坍塌),
進貨艙就一定要硬的運輸籠。

我最後給貓咪買的是Will Amazing的提袋

給柏尼進貨艙的則是Iris運輸籠,
運輸籠記得要放食物跟水,
籠子外部要貼上「Live Animal」貼紙,
我買的運輸籠有附貼紙。

一定要提早準備好毛小孩的籠子袋子,
才能讓他們提早適應。

機票和籠子都買好了之後,
就是最後步驟:

出國日期的至少一個月、一年內要帶貓狗打狂犬病疫苗
並請獸醫師開注射證明,
然後出國前5天再帶他們獸醫那邊開健康證明,上面務必加註沒有感染螺旋蟲,
接著帶著貓狗、籠子、護照、機票、I20、注射證明、健康證明等文件,到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輸出動物檢疫證明」,
之所以要等到出國前5天才辦,是因為我看到美國的這個規定

Importation of Dogs from Countries Where Screwworm is Present

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 (USDA APHIS), requires that dogs that are being imported from countries or regions where screwworm is known to existmeet the following requirements:
  • The dog must be accompanied by a certificate signed by a full-time salaried veterinary official of the region of origin stating that the dog has been inspected for screwworm within 5 days before ship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 The certificate must state that the dog is either free from screwworm or was found to be infested with screwworm and was held in quarantine and treated until free from screwworm before leaving the region.
雖然像是「帶狗狗除國,一點都不難」這篇作者是出發前七天就辦理,
但這篇作者是2012年帶狗出國,或許規定改了,也或許其實根本不需如此龜毛,
但貓狗若進不了海關可是要被「銷毀」的😱😱😱
以防萬一我還是決定謹慎一點照著規定做!

要帶貓狗搭飛機真的好緊張,
尤其想到我的柏尼要自己在又冷又暗的貨艙裡20個小時就好心疼啊😭😭😭
希望屆時能一切順利,不久後能帶著柏尼在小麥湖邊散步做日光浴🌞

啊對了,可不能忘了寫這篇除了的目的是要曬兒子美照XDD










留言

  1. 我也是要帶狗狗坐韓亞航空轉機韓國到芝加哥! 請問在韓國轉機不需要任何檢疫或文件吧?只要準備給美國的文件就好了吧?因為狗狗基本上從台灣上飛機後,到了芝加哥才會看到,中間轉機韓國根本看不到狗狗。
    狗狗坐飛機到芝加哥的費用是多少啊?
    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預計明年初要帶狗狗移民美國,
    但在網路上大家分享的都不一樣
    所以想請問你
    1. 狗狗入境美國的晶片有規格嗎?
    2. 健康證明是指螺旋蟲的檢查嗎?
    3. 5天前辦寵物出國檢疫的文章出處是哪個網站?
    thank you in advanced!

    回覆刪除
  3. 請問在韓國轉機過安檢時,會需要準備文件嗎?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麥城找房租屋記

台灣街頭「藝/異」象